服务咨询电话
13408570898
银行代销保险难卖 险企转攻互联网
2015-08-17更新  By:观道沟通  Source:www.cdgdad.com

截至昨日,银保新政已生效已经三个月。记者从业内了解到,目前险企银保渠道呈现出“冰火两重天”,大型险企的银保趸交业务同比下滑30%~40%,中小型险企则借道高现金价值银保产品壮大声势,半年销售超百亿,不少更是转战互联网,利用“超高收益率”的卖点刺激销售。

记者近日调查发现,随着新政实施深入,不同于过去银行理财经理热衷于“卖保险”,银保渠道销售降温,有股份制银行表示不再代理销售保险,而多家银行代销银保产品占个人零售业务的比例不足1成。

 

现象一:银行代销保险卖不动

记者走访发现,不管是国有大行网点还是股份制银行网点,各种保险产品的宣传单几乎随手可拿,但是如果真的要咨询产品,银行理财经理热情不高。不少银行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在售的实际种类其实并不多,主动咨询保险产品的人也不多。

“现在很多客户都不太相信这种产品,我们还是推销自己行的理财产品效果更直接。”某国有大行分支机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。

 

现象二:热销类型趸交变期交

“今年上半年大公司银保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。”有险企内部人士向记者感慨,“内部上半年最新数据显示,某国有大型险企的银保渠道广东分公司今年上半年只做40多个亿,同比下滑40%。”根据上述人士介绍,由于过往银保渠道当中,趸交占了大头,期交业务量基本仅仅占到一成,“随着现在险企价值转型的持续推进,大型险企反而会更多的推进保障型内涵价值高的产品。”

某险企内部人士感慨,“今年我们一季度银保的趸交产品只冲了一周,其他都是卖高价值的期交保障类产品,而整个二季度都是靠期交业务的续期保费。”

 

现象三:高收益银保产品突围

有消费者近日向记者爆料,有险企在银行推出两全险产品,宣传收益率高达7%。借道高现金价值产品抢占银保市场成为不少中小险企的利器。业内人士坦言,“大型险企以期交产品谋转型,势必有其他险企愿意以趸交产品冲量填补空缺。”

记者在调查中发现,一些中小型险企在银行推出超高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冲规模,部分中小险企更是借助这类产品在上半年银保规模突破了上百亿元,将传统大型险企甩在身后。

 

调查:银行更乐意推理财产品

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,大多银行目前代销银保产品的比例也在下降,许多银行甚至不足10%,仅少数以个人业务、理财业务为主要业务的银行仍有一些产品在销售。“我们行目前基本没有代销银保产品。”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地区个人业务总经理告诉记者。

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,银保产品其实近几年一直销售得不怎么样,“现在都是各家保险公司自己找银行合作,这一块大多只能驻点卖,销售不行的就没有驻点了,但是总体看销售还是很一般。”

数据显示,截至今年4月末,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。一方面,银行加大了在自家理财产品销售方面的力度,另一方面,银行如果代销产品也会首选自家旗下的保险公司。

“过去一二十年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依赖于银行的代销。随着银行系保险公司崛起发力,银行很自然地会将资源倾斜到自己的保险公司,未来取消保险驻点是大势所趋。”某业内人士如是评论。

 

趋势:渠道转型 险企纷纷开发网络产品

业内人士坦言,近年来银行逐渐重视自身开发的各种理财产品,保险产品虽然也有很多是以年化收益率为销售点,但在同等条件下与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竞争力显弱。另一方面,保险公司纷纷尝试开发适合互联网渠道销售的产品,实际上已经显示出行业推动渠道转型的倾向。“银保业务可能会继续跌,但如果互联网保险业务逐步发展起来,有很大的可能性抵消掉银保渠道保费的损失。”业内人士称。

当前位置: 成都vi设计 > 分享 > 银行代销保险难卖 险企转攻互联网
转载请注:https://www.cdgdad.com/view/201508/651.html

13408570898

输入您的电话
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
分享到:
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
©Cdgdad.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 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
网站建设套餐| 付款方式| 配色表| 观道招聘| 帮助中心| 隐私保护| 模板网站| 文档下载| 网站地图|
成都网站建设

提交成功!

感谢您的关注,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!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…
5 秒后将自动关闭